•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14:55 信息来源:办公室、人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9月18日上午,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带领局县处级领导干部到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以此作为市文旅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课。

傅广武一行首先到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参观《新四军在皖南》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片、视频及实物史料,详细了解新四军在皖南抗战御敌、发展壮大的革命历程。在陈列馆序厅,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干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DSC06513.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接受了现场教学,听取了《用一生坚守的初心》《用生命谱写的誓言》两堂微党课,深刻领会到叶挺将军一生追随党矢志不渝献身革命、新四军女兵施奇为了心中的信仰坚贞不屈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

DSC06556.JPG

市文旅局随后召开“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专题座谈会,参会人员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谈学习教育中的收获,谈思想政治上的感悟。

DSC06570.JPG

傅广武指出,这次泾县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寻找初心之旅,要求每一位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坚定初心;是一次滋养初心之旅,要通过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剂”使心灵得到震撼、灵魂得到滋养;是一次激发初心之旅,要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激发出来,把初心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市文旅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新四军“铁军精神”,认识到新四军“五铁”精神与初心的紧密联系,即初心源自于铁的信念、锻造了铁的意志、凝聚了铁的团结、铸就了铁的纪律、锤炼了铁的作风。要将“铁军精神”在文化和旅游系统内做好传承,以“铁军精神”自我要求,坚决找差距、找不足、找短板,在今后各项工作中敢担当、挑重担、抓落实,加快推动文旅系统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中发挥更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