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2019年中秋节假期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6 07:52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中秋假日期间,天气情况良好,秋高气爽,广大群众出游热情较高,假日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有效预热了“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市场。据统计,9月13日至15日,宣城市共接待游客295.58万人次,同比增长16.08%;实现旅游收入77995.12万元,同比增长20.50%。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平稳,实现了“健康、安全、秩序、质量”四统一的目标。

一是产品供给丰富,文旅活动精彩纷呈。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我市推出大量具有浓郁节日气息的文旅活动。广德、宁国、泾县等地开展“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广德箐箐庄园推出猕猴桃采摘节、火龙果采摘节;宁国港口推出“乡村里的中国宁国港口全国摄影大展”系列活动,包含特色演出、快闪等活动;黄田景区开展晒秋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体验。仁里景区推出“猜灯谜 庆中秋”活动,为猜对灯谜的市民赠送小礼品。

二是自驾出行火爆,短程周边游成为主流。中秋节是团聚的节日,与家人共享团圆成为假期主题。节日期间,以家庭为单位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的人数占出行人数的70%以上,龙川、江村、查济等传统景区都吸引了大量游客。此外,山水景区以初秋时节的迷人风光,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徽杭古道、鄣山大峡谷、山门等景区也人流如织。受假期时间较短影响,游客出行多以短途为主,近郊游、乡村游、自驾游成为首选,其中,“皖南川藏线”自驾游形势火爆,截止9月15日下午16时,“皖南川藏线”全线通车量达29890量次。

三是推出优惠政策,旅游惠民落到实处。敬亭山景区推出扇面画及陶艺手作坊免费体验活动;鳄鱼湖景区凭教师证半价游玩;欢乐岛景区门票降至10元/人,组团8人以上免门票;广德灵山大峡谷住民宿免门票,太极洞景区、五色谷景区、石龙山漂流三点联票优惠165元/人。大佛山养心谷、绩溪博物馆、尚村景区、路西景区可免费游玩。

四是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风气浓厚。节前,市文旅局对中秋节假期旅游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开展了旅游执法大检查,消除文旅市场安全隐患。市、县(区)两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为应对接待高峰,宣城市旅游应急指挥中心、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中心、旅游大数据中心全面运行,对重点景区进行实时监测调度;各大景区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在管理和服务中的作用,提高引导协调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利用微信平台等手段调度“皖南川藏线”等热门景区车辆通行、停放状况,及时传递景区人流、停车场车位信息,为游客提供及时服务,确保“中秋”小长假旅游有序运行。截止9月15日下午16时,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全市各主要景区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文物等不文明现象明显减少,有效彰显我市文明城市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