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2 11:59 信息来源:办公室、人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上午,市文旅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健作指导讲话。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野主持会议,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DSC06345.JPG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主题教育是市文旅系统当前最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突出重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主题教育。要突出深学细照,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查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深化整改落实,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建立清单、逐项销号、扎实整改,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三是精准把握,扎实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大学习目标。

四是周密组织,确保集中精力统筹推进。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贯彻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加强组织,明确责任,坚持局领导带头,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系统内党员干部全覆盖;要统筹兼顾,共同推进,体现学与做结合,查与改结合,以县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和以党支部为单位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相结合。

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健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不能“大标题看一看,黑体字念一念”走过场,要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智慧来贯彻,真真正正把主题教育搞清楚、弄明白。二是深刻领会,把握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做到“不离上级谱,唱活文旅戏”。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市文旅局党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层层传导压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加强指导,统筹推进。会后,市文旅局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主题教育,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五是坚持导向,解决问题。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下半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为引领,更好开展文旅领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