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日报 | 博物馆里过暑假 免费体验非遗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6 10:12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博物馆了解到,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市博物馆特别在暑期推出了“非遗体验进宣博”活动。希望让小朋友们可以在博物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期,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是市博物馆第二次举行“博物馆里过暑假”活动,去年的体验活动包括版画、国画写生等,而今年的活动主题则针对的是非遗体验。7月13日举行的皮影体验项目对外限额30人,参加者可以观看皮影节目,并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乐平顺为大家讲解皮影知识,孩子们还能在老师的协助下亲手演绎皮影戏。于7月27日举行的剪纸体验项目,对外限额24人,现场进行剪纸作品展示,介绍剪纸知识,在剪纸教学中,同学们自行剪纸,所有作品制作完毕后还将集体合影留念,由孩子们带回纪念。于8月25日举行的草编体验项目,则对外限额24人,现场会进行草编作品展示,由老师介绍草编知识,并进行草编教学,同学们自行草编后,可以将编好的物品带回纪念。

有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2826177进行报名,也可以直接到位于水阳江大道和响山路交叉口西南侧的市博物馆一楼宣教部报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报名对象只接受10-16岁的小朋友,同时每场活动前一天下午4点截止报名。

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特别向记者强调的是,这些非遗活动所需的制作材料工具全部由市博物馆免费提供,参加本次活动的未成年人员需要通过监护人的同意,并需要监护人陪同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了通过形式多样的讲解方式,让文物活起来,市博物馆一直对外招募、培训“小小讲解员”,授课内容包括宣城本土文化及文物基础知识、基本讲解礼仪和技巧等方面。去年,培训了50名二至五年级的小学生。通过培训、考核、授牌上岗,遴选出20名优秀小讲解员加入宣博志愿服务队伍。“这些小讲解员利用假期、双休日轮班定时为观众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全年服务总时长已达1560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外招募的小讲解员年龄限制必须在10岁以上,目前,市博物馆正在准备开展新一批招募培训工作。(本报记者 余健 见习记者 陈华易 戴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