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市开展市区暑期旅游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16:49 信息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暑期旅游客运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出行安全,维护游客合法权益,7月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市道路运输稽查大队联合开展暑期旅游客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分宣传发动、集中整治、总结完善三个阶段,在发团集中时段、集中地点,集中力量开展联合突击检查行动。集中整治问题包括:旅行社不签订旅游用车合同,不对车辆资质进行审查,使用无资质车辆,不落实导游专座,不落实对游客的行前说明和安全宣传教育;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黑”旅游客车;运输公司超越许可事项,从事旅游包车经营;旅游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包车发票、包车合同、包车预约书经营;旅游包车不按照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的时间、起始地、目的地和线路运行,旅游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等。

 

 001.jpg

 

    7月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市道路运输稽查大队联合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市区旅游客运企业负责人及部分重点旅行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客运相关规定、旅行社用车相关规定、旅游运输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及如何解决用车高峰运力不足临时调用车辆的有关事项等进行了宣讲,并对市区各旅游客运公司、旅行社提出具体要求。发放了暑期旅游安全小提示2000份,要求旅行社向游客进行发放。

 

002.jpg

 

    7月13日在市区旅游大巴集中发车地梅溪公园进行了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活动。对旅游车辆、导游进行现场检查,并向游客了解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开展旅游安全宣传教育等情况。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一部无资质户外旅游车辆放弃出行。

 

003.jpg

 

    一直以来,宣城市高度重视旅游用车安全工作,文旅和交通执法部门已连续三年开展暑期旅游客运市场联合整治行动,查处多起暑期旅游客运违法违规案件,对打击“黑车”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增强了旅行社安全用车意识,规范了旅游客运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