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三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1 17:1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守牢阵地、把好导向,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严守阵地。强化文化阵地管理。截至目前,乡镇综合文化站升级为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59个,约占全市60%;行政村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50个,约占全市80%。今年还将完成2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升级任务,行政村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29个。挂牌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中心,成立了2支文化志愿服务队,并落实志愿服务常态化。《卖马桶》、《水文小站》和《歪打正着》等3部皖南花鼓戏小戏入选“2019年安徽省戏曲孵化项目”,目前已全部完成首演。持续营造“书香宣城”氛围,深入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命名我市第二届全民阅读基地10家,表彰了45名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在“诗意宣城”微信公众号开辟阅读专栏。强化旅游阵地管理。我市现有国家级研学旅行基地1家,省级研学旅行基地3家,市级研学基地20家。上半年,市文旅局与市教体局联合对第一、第二批市级研学旅行基地进行了复核,开展了第三批市级研学旅行基地的申报和评选工作,全市共新评定研学旅行基地9家。持续大力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强化对泾县云岭红色旅游5A级景区建设的指导。上半年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旅游推介会、展会等6次,严格把关推介词、宣传节目及我市邀请嘉宾,确保旅游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严把导向。拟定了《宣城市文旅局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问题应对处置联动制度》,开展了文化和旅游系统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排查出隐患风险点10处,制定了防范化解专项行动方案,并持续开展排查化解工作。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大检查为契机,成立工作督查组,将电信、移动、联通广播电视业务纳入监管范围,提升对全市广电工作领导力。及时调整成立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领导组,加大了统筹调度力度。今年以来全市播出、传输机构和主流网站共自查问题隐患107处,已完成整改30余处。

严管市场。“扫黄打非”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召开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2次,组织开展集中行动3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77册、地面卫星接收设施23套,取缔地摊5个。与南京市开展了“扫黄打非”交叉检查和联合执法行动。旅游市场保持文明规范。通过要求旅行社落实行前教育制度;在5.19中国旅游日等重点时段组织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进广场等主题宣传活动;在AAAA以上景区建立志愿服务站(岗)和景区志愿服务队,在电视台常态化播放宣传片、在公园、商场、公交车站等场所设置宣传海报等形式,强化文明旅游行为引导。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开展娱乐场所、重点旅游经营单位涉黑涉恶排查工作业主培训的同时,通过网站、新媒体、现场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加强巡查,积极进行线索摸排,上半年上报黑恶线索3条。(市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