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抓作风建设整治形式主义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08:4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全方位推进文旅融合,以效能巡查为抓手,通过早通知勤提醒,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多项举措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今年1月至6月,该局共开展明察暗访和检查抽查150人次,给予批评教育5人、诫勉谈话1人。

完善规章制度。该局始终坚持以制度管人,向制度要效能,用制度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注重建章立制,促进规范管理,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完善了值班、公务接待管理、上下班请销假等85项制度,着力对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和控制,不断健全机关效能建设长效机制。此外,该局还公布了群众监督举报电话,接收来自社会的全方位监督举报。

健全工作机制。今年以来,该局对重点工作进行月调度、月督查通报,明确督查内容和责任部门,每周一进行一次工作调度,各科室、直属单位于次月2日前报告工作完成情况。每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由局办公室组织汇总并发布督查通报,对规定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给予通报表扬,因履行工作职责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按效能建设相关规定处理,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纪依规给予党纪、政纪处理,并将督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强化效能检查。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以“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专题党课,并组织开展座谈会,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机关效能建设列入日常工作,定期不定期开展办公电脑非公务软件专项清理工作,开展党员效能量化积分活动。开展随机检查,不定时间对工作人员进行查访核验、实地查看和电话询查等,每周至少组织1次、每月检查不少于10次,每月定期通报检查情况。建立干部廉政效能档案,将检查结果与干部绩效考评、年度考核等次评定、评先评优等挂钩。(市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