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行政权力运行> 行政执法公示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1-00002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公民
名称: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0
索引号: 11341700MB1911893J/202201-00002
组配分类: 行政执法公示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 公民
名称: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1-10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发布时间:2022-01-10 14:53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目   录

 


第一部分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一、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二、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三、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四、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五、其他行政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第二部分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总体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表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处罚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警告

通报批评

罚款

没收违法所得

没收非法财物

暂扣许可证件

吊销许可证件

降低资质等级

责令停产停业

责令关闭、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限制从业

行政拘留

其他行政处罚

合计(宗)

罚没金额(万元)

1

5

0

2

3

9

0

0

0

1

0

0

0

20

8.45

说明:
1.行政处罚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数量。
2.单处一个类别行政处罚的,计入相应的行政处罚类别;并处两种以上行政处罚的,算一宗行政处罚,计入最重的行政处罚类别。如“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计入“没收违法所得”类别;并处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和其他行政处罚的,计入明确类别的行政处罚,如“处罚款,并处其他行政处罚”,计入“罚款”类别。
3.“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能确定金额的,计入“罚没金额”;不能确定金额的,不计入“罚没金额”。
4.“罚没金额”以处罚决定书确定的金额为准。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申请数量

受理数量

许可数量

不予许可数量

撤销许可数量

1

0

0

0

0

0

说明:
1.“申请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许可机关收到当事人许可申请的数量。
2.“受理数量”、“许可数量”、“不予许可数量”、“撤销许可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许可机关作出受理决定、许可决定、不予许可决定和撤销许可决定的数量。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强制实施情况统计表

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件)

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件)

合计

序号

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扣押财物

冻结存款、汇款

其他行政强制措施

行政机关强制执行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划拨存款、汇款

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

排除妨碍、恢复原状

代履行

其他强制执行

 

 

1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说明:
1.“行政强制措施实施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查封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扣押财务”、“冻结存款、汇款”或者“其他行政强制措施”决定的数量。
2.“行政强制执行实施数量” 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划拨存款、汇款”、“拍卖或者依法处理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排除妨碍、恢复原状”、“代履行”和“其他强制执行”等执行完毕或者终结执行的数量。
3.“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数量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的数量,时间以申请日期为准。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其他行政执法行为实施情况统计表

序号

行政征收

行政检查

行政裁决

行政给付

行政确认

行政奖励

其他行政执法行为

 

次数

征收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涉及金额

次数

给付总金额(万元)

次数

次数

奖励总金额(万元)

件数

 

 

 

 

 

(万元)

 

 

 

 

 

 

1

0

0

1579

0

0

0

0

0

0

0

0

说明:
1.“行政征收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征收完毕的数量。
2.“行政检查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开展行政检查的次数。检查1个检查对象,有完整、详细的检查记录,计为检查1次。无特定检查对象的巡查、巡逻,无完整、详细检查记录,检查后作出行政处罚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均不计为检查次数。
3.“行政裁决次数”、“行政确认次数”、“行政奖励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作出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决定的数量。
4.“行政给付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给付完毕的数量。
5.“其他行政执法行为”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完成的件数。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复议应诉等情况统计表

序号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投诉案件办理

移交刑事案件情况

 

次数

复议维持数

复议维持率

次数

败诉数

败诉率

投诉次数

受理数

次数

刑事立案数

1

0

0

0

0

0

0

0

0

0

0

说明:
1.“行政复议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被复议的案件数量。
2.“行政诉讼次数”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被行政诉讼情况。
3.“投诉案件办理”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接到投诉的案件数量及受理的数量。
4.“移交刑事案件情况”的统计范围为统计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主动移交公安的案件数量和公安受理后立案的数量。


第二部分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


总体情况

一、行政执法机关基本情况

本机关行政执法主体为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系统在编人员104人,持有执法证件40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设执法岗位40个,占比100%。

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始终把大力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规范文化市场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依法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在内容求实、方法求严、形式求全上下功夫、做文章,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方面

坚持在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形式上求全。一是公示内容注重全面。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通过局网站等相关载体将单位的主要职能、主要职责、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事项、文化市场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行政执法运行流程图,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依据、程序、结果,全市文化市场投诉举报的方式和途经以及办公电话、办公地址全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二是公示机制注重实效。一方面注重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权力和责任清单公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坚持做到事前公开;另一方面明确行政执法人员从事执法活动,要求佩带或者出示行政执法证件,出示有关执法文书,做好告知说明工作,保证了执法工作的事中规范,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方面

坚持在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内容上求实。一是执法文书做到规范化。结合文旅部新要求,进一步梳理完善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文书格式,规范各执法文书的填写要求,制作填写指南或标准示范文本。二是执法过程做到合理化。结合执法实际确定3种常态化执法全过程记录方式,即纸质执法文书、执法记录仪、移动执法终端,作为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全新辅助形式,保障执法过程记录合法真实。

(三)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方面

坚持在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方法上求严。一是在完善审核制度上下功夫。在原制订的文化市场重大行政处罚集体讨论制度的基础上,增加文化市场行政处罚合法性、合理性进行法制审核的制度内容,审核的范围包括重大行政处罚决定、重大行政强制决定以及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重大执法决定,进一步完善执法工作机制,更好地促进文化执法科学、规范。二是在加强日常审核上下功夫。将执法文书上增加了法制审核流程环节,做到办审分离,主要审核对行政处罚决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正确、决定是否合法、适当、是否超越或者滥用职权、其他依法应当审核的事项等7个方面内容,提出审核意见,从源头上把好关口。

三、执法人员管理情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举办全市2021年度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做到持证执法。邀请长三角区域文化市场执法专家来宣授课并交流执法工作经验。新入职执法人员参加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取得执法资格,积极参加全省版权执法监管网络培训班及版权协会线上培训以及文化和旅游部旅游执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省司法厅2021年度行政许可、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行政处罚案卷获评全省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四、执法检查计划执行情况

全年共出动检查人员395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579余家次,办结案件20起,行政罚款8.45万元。积极开展各项专项行动,非法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取缔无证经营活动专项行动,清查封堵邪教书籍及有害信息专项行动,未成年人保护及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和网络环境专项治理活动,文娱领域专项治理,均已取得显著成效。

五、自由量裁权行使和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制度落实情况

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办法及系列基准的通知》,正确行使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过罚相当的原则和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依法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确保自由量裁权形式的合法性和合理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文化市场活力,针对属于《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的免罚事项和情形,依法免于行政处罚,并通过批评教育、指导约谈等措施,促进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全年按照“免罚清单”首次违法不予处罚案件3起。

六、投诉举报行政执法案件的办理情况

我局建立健全群众投诉举报登记制度,切实兑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服务承诺。积极办理13245举报投诉,开展旅游投诉调解和满意度调查,诉转案2起,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七、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应用情况

2021年8月,省司法厅组织建设安徽省行政执法综合管理监督平台上线以来,我局根据司法局文件要求,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平台系统操作,及时对系统信息进行录入完善。依据《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为文化执法支队所有在编在岗且持有执法证人员共计18人通过平台申领换发新式执法证件,另有5名新入职人员通过平台报名考试并顺利领取执法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