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市文旅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0000001040402/201806-0000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解读《宣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0-25
索引号: 0000001040402/201806-00005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宣城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 其它
名称: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解读《宣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
文号:
发布日期: 2018-10-25
【媒体解读】宣城日报解读《宣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25 00:00 来源:宣城市旅发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6年10月,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通知》文件,我市被列为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二批创建单位。今年年底,我市将作为整市创建单位接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验收。为确保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首创首成的目标,今年年初市旅发委牵头草拟了《宣城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决战年实施方案》,在经过多轮修改完善后,《实施方案》于5月9日由市委办、市政府办正式印发。

    根据《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我市将在巩固泾县、绩溪县、旌德县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宁国市全面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确保2018年底以市为单位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在市域范围内全面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的目标。各项全域旅游统计指标达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求:旅游产业增加值对当地GDP综合贡献率突破15%;旅游从业人数对就业总数的综合贡献率占20%以上;年游客接待量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当地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旅游税收在地方财政税收中占比达10%以上。

    为确保实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目标,《实施方案》要求,从实施机制创新工程,着力构建现代旅游治理新体系;实施设施建设工程,着力打造旅游发展新环境;实施品质提升工程,全力满足游客优质旅游新需求;实施品牌推广工程,全力凸显全域旅游新形象;实施环境优化工程,全力打造绿色发展新样板;实施依法治旅工程,全力塑造旅游安全保障新机制六个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据了解,整个创建工作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分别是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5月底前)、方案实施阶段(2018年6月至9月)、整改提升阶段(2018年10月至11月)、迎检验收阶段(2018年12月)。

    同时,围绕《实施方案》中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还制定了《任务分解表》,共105项具体工作任务,每项任务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是任务类别、二是重点任务、三是牵头责任单位、四是协同配合单位、五是完成时限。所有任务与《实施方案》的内容形成一一对应的关系,并逐项回应了《国家旅游局关于印发<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的通知》和《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评估监测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05项任务共涉及牵头责任单位40个。包含各县市区政府和市直相关单位、国家省驻宣单位、高等院校、市直重点企业等。(记者 何媛媛)

QQ图片201806271451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