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 他山之石

池州借助“文旅融合”提升 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 15:55 信息来源:安徽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据池州市人民政府发布,池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千载诗人地”之美誉,历代名人陶渊明、苏轼、岳飞、陆游等都曾驻足于此,并留下宝贵的文化珍品。

而以生态闻名的池州,市域内森林覆盖率近6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是国家标准的35倍,被称作“天然氧吧”。

池州地处长江之滨、长三角腹地,池州依仗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不断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借助于文化融合,提升品味

近年来,池州市在开展生态文明和关于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本底,强劲的文化旅游发展态势、日益凸显的区位交通优势,抓抢机遇、乘势快上,把大健康产业作为新的支柱加以重点培养,奋力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赢得先机。

池州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李志兴这样表示:“池州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九华山、牯牛降、升金湖等,但光靠生态是不行的,我们还希望借助文化融合,来提升它的品味。”

在紧抓文旅产业的同时,池州市也依托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开发生态观光、休闲度假、特色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等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积极打造长三角旅游休闲后花园和健康养生首选地。

近年来,池州市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森林覆盖率59.9%,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3.61%,主要河流水质均在优、良以上,人均森林面积、水资源、湿地面积分别是全省的5倍、4倍、3倍。

茶溪小镇:打造长三角区域健康养生首选地

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总裁贾虎这样表示:“因为池州这个地方的生态非常的好,所以也是申报异地养老的试点城市之一。它依托像茶溪小镇、杏花村、红太阳这样的集团,让旅居养老成为一种新风尚。而我们现在也在积极对接上海、浙江、江苏长三角地区的民间养老机构。”

在参观皖南三百村的过程中,我们能深切的感受到池州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带着时光的印记,数量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一个个小小的“村落”中得以展现。

“皖南三百村是一个泛指的定义,代表皖南最有代表性的村落。目前入驻大概有七十多家,主要是想展示皖南特色村落文化,并销售特产。皖南其实有很多好地方,但是人家有些不太了解。”说到开设皖南三百村的初衷,安徽九华山投资开发集团总裁贾虎这样说。

天下粮仓1949:推动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创新

天下粮仓1949坐落于千年古镇陵阳镇境内,位于黄山脚下太平湖畔。

作为我国唯一的、藏品最齐全的粮票博物馆,该馆完整收藏我国发行的全部种类、系列粮票,部分珍稀品种粮票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充分挖掘和展示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粮食文化,推动传统优秀文化传承创新。

利用靠近“两山一湖”的地理优势,天下粮仓1949着力打造集文化观光、休闲旅游、科普教育、参与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文化主题园。

并利用老粮仓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特色餐饮、休闲度假、旅游购物等文化旅游业态,使得陵阳镇重现古时天下粮仓的雄伟景观!

在长三角地区的推广方面,安徽富贵陵阳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跃武表示也做了很多努力。

“推广效果还可以,也得到了游客的广泛认可。自2018年五月正式开放营业后,2018年总共接待游客近6万人。19年后,平均每月接待游客在1万余人。”陈跃武这样表示。

文旅融合,加快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的开发,使池州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