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学习中领悟 讨论中升华 ——三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3 15:30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提出了“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并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我们要在学习中领悟,在研讨中升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宣城新发展。

在学习研讨中,要始终突出解放思想的主题。市委、市政府发出强劲号角,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保持定力、深化改革、扬长避短,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学习研讨中,要始终把握瞄准方向的主线。方向是前进的动力,只有方向正确才能实现目标。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摆在第一位,坚定实体经济根基,咬定目标实现根本,狠抓落地见效根源,坚持招商和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抓手,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改革,突出创新抓发展,既要“移大树”,又要“育小苗”,既要“多干事”,又要“干好事”,既要“咬得住”,又要“迈得稳”,这样才能方向不偏、节奏不乱、步伐不慢。

在学习研讨中,要始终牢记破解矛盾和问题是关键。只有把高质量发展中的各项难题解决了,就能减少差距,缩短差距。当前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上,不仅有“量”的差距,还有“质”的差距,不仅有“现状”的差距,还有“潜力”的差距,如经济实力、产业层次、创新能力、开放水平、城市能级、营商环境等,如何克服和解决?这是学习研讨中一个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必须在思想观念上破冰,在发展理念上破解,在工作作风上破除,在方式方法上破旧,才能克难攻坚、闯关夺隘。

在学习研讨中,要把如何发挥优势、转化优势作为一个重点。优势不代表优越,要把优势变为优秀、优异、优化,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顽强的拼搏。我市有资源禀赋、地理区域、基础设施、政策体制等优势,但缺少的是与周边城市对接,与自己的较劲。与强者比拼的精气神;缺少的是领导高举高打,部门合力合为,主动牵头担纲担当;缺少的是痼疾顽症上、工作作风上、责任落实上较真碰硬,要化被动为主动,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行动、主动落实,坚持“一线作为”,增强“工地情节”,把优势变成强势,勇于争当排头兵,先锋队。

当前,我市正处在天时地利人和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朝着市委、市政府既定的“对接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主题活动目标,以新的气象、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推进宣城高质量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