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抓在日常 久久为功 ——四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15:30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如果说“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讨论活动是我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实现“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奋斗目标的“开场热身”,那么真正做到思想观念再解放、改革迎新再出发、体制机制再完善、作风效能再提升、营商环境再优化、建设发展再提速,推动对标追赶战略向纵深发展,实现“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奋斗目标,则必须在“常”“长”二字上发力,咬定追赶目标不放松,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对标、争当”抓在日常,久久为功。

抓在日常,久久为功,就要始终保持思想意识常驻常在。必须充分认识“对标争当”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要求、群众的期盼,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责任在我,时不我待。决不能满足于学习讨论,更不能认认真真走过场,要一鼓作气把各项既定的工作目标落实到位。要注意防止厌烦和懈怠情绪,以清醒的头脑、足够的定力和坚强的韧劲,使“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常态化制度化。

抓在日常,久久为功,就要始终保持工作举措长远长效。要把“对标争当”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做到纲举目张,静水深流。要切实把思想的不断解放,观念的不断更新,体制的不断创新,机制的不断再造,环境的不断优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牢牢抓在手中,落实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既要大张旗鼓地烧好“三把火”,也要坚决防止“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式的取巧,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长久的凝聚思想共识,长期的积蓄发展能量,不浮躁、不争论、不懈怠。要做到不为任何困难所困,不为任何劳苦而馁,以不出成果不松手,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任接着一任干,就一定能够争得成功,排头在前。

抓在日常,久久为功,就要始终保持严在经常持续发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是加快推进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牢牢把这个历史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每个阶段、每个时期的工作中。要积极营造奋发有为、对标争当的良好氛围,完善正向激励机制,为在“对标争当”中“想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撑腰打气;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把“风向标”和“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坚定不移地为那些“自觉对标,敢于争当”的同志加油呐喊,努力在全市上下长久营造“不用扬鞭自奋蹄”,对标争当排头兵的发展环境。

久者,必为坚持;久久者,方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只要我们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始终保持强大的战略定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就一定能实现“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奋斗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