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有境界方有担当 ——六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8 17:27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最近,张冬云市长在市委党校作专题党课时强调:“全市上下都要以‘成功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中贡献自身力量、实现人生价值。”这个要求,应该成为全市党员干部在“对标争当”活动中的正确态度和自觉行动。

“功成不必在我”体现了崇高的思想境界,也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现实主流表现。30年来,我市坚定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东向发展”战略,一以贯之地“目标向东看,步子靠东迈,身子朝东挤,位次向东排”,融入长三角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当下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奠定了坚实稳固的基础。没有一届接着一届党委政府的接力棒,没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和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我们何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胆略和底气?正是“功成不必在我”境界的成功构建,这一次东向再出发,我们信心更足,力量更强。

“功成必定有我”体现了强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是激励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对标争当”活动的强大精神动力。这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它要求我们把创新发展的历史责任和历史担当,与个人的进步与成长有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对标”中人人争先,在争先中个个奋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两者相辅相成,体现了我党倡导的政绩观和价值观。我们只有在“对标争当”中,更加勤勉履职,更加创新观念,更加作风务实,更加自觉担当,更加本领高强,不问前程,埋头苦干,接力奋斗,久久为功,才能在市委描绘的新的“东向发展”蓝图中,多做人民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基础性工作、得民心工程,我们洒下的汗水、使下的力气、留下的足迹,才能转化作发展的能量、追赶的动力、缩短的距离,最终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版图上绘就令人瞩目的“新宣城”,成为对标沪苏浙的“排头兵”。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当前,我们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也必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惟有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并将此积极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自觉行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勇立潮头,才能书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美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