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紧扣“怎么看”“怎么办”两大问题 ——七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16:30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活动中,市委市政府提出明确要求,必须围绕两个问题来开展:我们怎么看?怎么办?

怎么看?就是要正视差距,看得清楚。一山之隔、一河两岸,对比强烈。我们应当看到的是,在我市与沪苏浙之间,呈现的差距不是一星半点,而是巨大落差。更要看到的是,这个差距不仅不在缩小,而且还在拉大。“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我们只有看清差距、知耻后勇,才能前行有动力,主动寻招数,发力有方向。

怎么看?就是要找准问题,看得准确。差距是全方位的,这差距那差距,归根到底,最大的距离是思想观念上。沪苏浙的发展,固然有其产业基础、所处发展阶段以及外部条件等因素,但主观上的努力,才是最主要的动因。我们必须对症下药,首先在思想观念上见贤思齐、奋起直追。

怎么看?就是要坚定信心,看得辩证。回顾我市这些年的发展历程、业已积累的良好基础,我们没有理由妄自菲薄。在建市晚、底子薄的基础上,我市始终高扬发展的大旗,在产业经济、城市建设、交通设施、农业农村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打赢了一场场硬仗,办成了一件件大事。“落后与先进之间,从来都是辩证的关系”,我们必须鼓足信心、扬长避短,争当排头兵。

看清差距就是为了缩小差距,找出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怎么看是为了怎么办。

怎么办?标杆在前,要等高对标。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主旋律和最强音,我们要以新成员的锐气、后来者的主动,深度融入长三角,全面推进开放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周边苏浙市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大干快上,在思想理念、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全方位提升,在一体化的快车道上只争朝夕,快马加鞭。

怎么办?机遇在前,要发力拼争。从某种意义上,如其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市梦寐以求的历史机遇,不如说这是不容错失的历史使命。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如果这轮机遇我们把握不好、作为不大,将会永远失去追赶的机会,成为彻底的落伍者。没有天上掉下的馅饼,只有拼搏而来的果实,在这奋斗的时代,需要我们更努力、更拼争、更奋发有为。

怎么办?使命在肩,要奋勇争先。我们既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建设者,也是一体化发展的受益者。我们怎样,宣城便怎样,宣城争当排头兵,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争当排头兵。我们要不负历史重托,在自己的岗位上,主动作为、建功立业,让未来的宣城感谢今天奋斗的我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