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以“六个再”为行动指针 ——八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0 17:30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对标沪苏浙”是树立标杆和找准路径,落脚点是“争当排头兵”,即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争当排头兵,我们怎么办?重要的一条是坚持市委“六个再”的行动指针。

“思想观念再解放”。我们与沪苏浙的差距,表面上看是数字指标上的差距,根子还是思想观念的差距。沪苏浙地区的思想之新、改革之勇、奋进之锐,让我们“红脸出汗”。我们应见贤思齐,瞄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积极探索解决思路方法,形成解放思想、创新实干、争先领先的浓厚氛围。

“改革创新再出发”。要立足宣城实际,学习借鉴沪苏浙的好经验,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拼敢冒的精神,敢于开拓创新,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新路。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现代产业体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重整改革行装再出发,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决将改革攻坚进行到底。

“体制机制再完善”。要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苏“不见面审批”、上海松江“简政放权+互联网+店小二”等具有创新性、系统性、实效性的宝贵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我市近年来在经济发展、党的建设、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形成的一系列工作推进机制。

“作风效能再提升”。要把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树起来,破除不想干、不会干、不敢干、不快干等不良状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一往无前、久久为功的韧劲,全力以赴抓落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营商环境再优化”。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便民利企。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各项工作,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帮忙解困。完善政企沟通机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建设发展再提速”。成功加入G60科创走廊这个高端“俱乐部”,成为宣城加快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应在现有对接成果的基础上,发挥区位、生态、资源等优势,推进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化全面深度合作。紧紧盯住新产业、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积极承接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榜样的启示激扬思想的碰撞,担当的责任激发奋进的力量。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以学促思、以思促行,进一步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学习讨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一步步奋力追赶,一年年努力缩小差距,逐步实现与沪苏浙等高对接、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