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争当,就是要拼搏进取敢为人先 ——九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2 11:39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争当排头兵”既是此次学习研讨的主题,又是发展征程上的一道新考题。我们要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担当的作风、善作善成的作为,答时代之问,启未来之程。

争当,就是要把“争”字放在首位,倡导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发先行先试的勇气。沪苏浙地区的成功经验一再验证,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在前进道路上,越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越要大胆探索、大胆突破,以勇往直前的锐气,打破思想观念的藩篱,从创新实践中寻找出口,在敢闯敢试中积聚力量,一马当先挺立潮头,以新思想指导新实践,以新实践创出新天地。

争当,重点要落在“当”字,弘扬勇于担当的作风,强化拼搏进取争先进位的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时不我待,实现排头兵目标只争朝夕。时间不可谓不紧,任务不可谓不重,难题不可谓不多,我们要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的陈腐因循观念,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面对问题绝不退缩,面对困难尽锐出战,以新作风展现新气象,以新气象促进新发展。

争当,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关键还是要有求真务实的笃行,彰显善作善成的作为。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市委、市政府已绘出路线图,排出任务表,我们要朝着既定目标,按照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我们要以实干为荣、凭实绩说话,真干事、干实事,会干事、干成事,人人争当实干兴宣的行动英雄,以新作为成就新事业,以新事业开创新局面。

激士气而明志,扬豪情以致远,让我们在“争当排头兵”的宣城行动中,交出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