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发挥自身优势 彰显宣城作为 ——十论组织开展好学习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3 16:36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对标先进发力追赶,就要善于利用自身优势,扬己之长,更好地彰显宣城作为。

这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实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求各成员在紧密协作中,各扬所长,共同下好“这盘大棋”。作为成员之一,作为全省的排头兵,我市理应立足自身特点,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呈现属于宣城的亮点,做出宣城的独特贡献。同时,在一体化发展中,作为后来者,要跟上先进地区的步伐,决非意味着我们只能跟在人后、亦步亦趋,反而需要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做好自选动作,敢为人先,勇于争先。

我市拥有可以扬己之长的鲜明特色优势。在区位上,我市本来就地处长三角腹地,随着一条条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建成,四通八达、立体交织的交通网,使宣城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无遗,这是令人羡慕的“近水楼台”。虽为后发地区,诸多后发优势开始显现:广阔的产业承接纵深,优越的生态环境,丰富多样的资源,中部的成本优势,这些都是今后发展弥足珍贵的财富。我们要清楚地看到这些条件,善于运用这些条件,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落笔,做好自己的文章。

我们要充分发挥优势扬己之长。“我们不是要比竞争对手做的好,而是要与竞争对手做的不同。”乔布斯的这句商业用语,对于一个地方的发展同样可以借鉴。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要彰显特色,做好自己,在分工协作中有位置、有作为,要在一体化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去布局,着眼高质量发展,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找准坐标定位,在打造长三角的“产业园”、“后花园”、“大菜园”等方面下工夫,要紧紧抓住当前机遇,积极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争当产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充分利用优越的生态条件,瞄准长三角的巨大市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文旅产业、生态农业等方面大有作为,即便是在科技创新等落后领域,我市也要看到后发的优势,将其视为缩小与发达地区差距的一个跳板,善于弯道取直,努力走出一条后发地区的科技创新先发之路。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一篇大文章,也一篇新文章,我们要用好自己的笔墨,在特色优势上多着笔,使我市融入长三角、争当排头兵的这篇文章出新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