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长三角一体化宣城文旅在行动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郎溪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企业侧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0 16:09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是郎溪政务服务的新名片。近年来,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持续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加强窗口管理制度建设,紧紧围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以“比肩苏浙、领跑全省”为目标,创优郎溪服务品牌。

立体帮办 当好企业“店小二”

在郎溪十字经济开发区安徽鑫钰纺织有限公司上千平方米敞亮的厂房里,数百台纺织机械轰鸣着,车间里几名工作人员在机器间来回巡视。“我这个厂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就开始试生产。这么快的速度,多亏了帮办员的协助。”对鑫钰纺织负责人狄德库来说,从企业签订投资协议开始,一直负责企业相关手续办理的十字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甘苗苗功不可没。“从公司名称核准,营业执照办理、项目备案、土地挂牌、施工许可证等事项,都是甘苗苗帮助我们全程帮办,我只在必须由我本人签字的时候去过两次郎溪,他们的服务对我们企业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帮办制度,就是让我们的工作人员当好企业的‘保姆’和‘店小二’,让帮办人员代替企业和群众办理手续,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郎溪县“马上办”办公室副主任毕晓磊告诉记者,帮办代办制度对于那些在服务范围内的企业和项目,从项目入驻、落地建设和竣工投产三个阶段,实行全过程专人帮办代办制度。服务体系由马上办帮办、服务窗口帮办和园区帮办三级组成,以“一个企业(项目)、一名分管领导、一名帮办代办员、一套帮办代办工作方案”的帮办代办制度,为投资方提供“进一扇门、找一个人、跑一次腿,办一切事”的配套全程跟踪式服务,推动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助力郎溪经济建设更上一层楼。

目前郎溪县已经设立园区代办中心,出台项目代办服务制度,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施工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政务服务部门和园区还强化代办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网上办事水平,进一步发挥自助服务区和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平台作用,加强对企业财务人员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最大程度实现涉税事务由在窗口办变为在企业办、在自助设备上办。

马上就办 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宣城欧岱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苏州客商投资建设的电梯零部件生产企业,该企业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左右。该项目的土地是通过嫁接安徽祝成动力机械有限公司闲置土地建设而成。谈及郎溪“马上办”的办事效率,企业负责人陈春花赞不绝口,“我们在苏州的工厂产能急需提升扩大,考虑到郎溪十字开发区的区位优势,去年10月份我们来现场考察后不到一个星期,就全部交清了转让土地所需要的资金。12月份就完成了所有的过户手续。”陈春花告诉记者,企业初来乍到对郎溪本地的税收、土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还不够了解,自己专程赶到了“马上办”办公室进行了咨询。“没想到‘马上办’很快就协同财政税务等部门,到企业召开现场会,把我们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和对接。这样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率,甚至比浙江和江苏还要快捷和高效。”

快捷高效的服务带来了优质的营商环境,近年来,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招商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流程,调整后审批流程合并为4个阶段8个环节,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企业只需要14个工作日就完成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比原来节省了一半多的时间。突出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实现企业登记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在全市率先取消工程四大合同备案制,通过微信、电话预约方式,窗口工作人员对电子合同先行预审代办。取消一般性技术改造项目环保、安全前置审批意见,加快推动技改项目落地投产,力促企业转型升级。

同时,郎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加快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对县政务大厅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设置商事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对现有窗口进行扩容;设置投资审批服务综合窗口,整合发改、住建规划、环保、消防和尚未派员进驻的安监、科技、人防、经信、商务等部门涉企审批服务职能,与“马上办”办公室合署办公,实现投资审批“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