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我市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再提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08:0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通过深入实施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等,稳步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今年上半年,在省旅游项目库中我市实施的文化旅游项目254个,今年新录入项目49个,完成投资82.74亿元;我市接待国内外游客2068.3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181.4亿元,同比增长20%。

推进项目建设。选定新港文旅城等2019年度全市文化旅游重点调度项目24个,1-6月份完成投资11.5亿元。为落实和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确定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建设项目20个,1-6月份完成投资8.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41.2%。确定2019年“皖南川藏线”建设项目40个,总投资42.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57亿元,今年1-6月份已完成投资4.7亿元。“皖南川藏线”接待游客326.4万人次,旅游收入24.78亿元;旅游开发建设已投入11.2亿元,新增道路8.48公里,改造道路43.76公里,新增农家乐35个、床位447张、停车场13个、观景平台8个、旅游厕所11个、标识标牌57块,新增就业人数400余人。

做实旅游商品。组织宣州宣笔厂、安徽艾兰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泾县国民油布伞厂等旅游商品企业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义乌)国际旅游商品展销会和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活动。组织安徽省宣州宣笔厂、安徽艾兰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绩溪县振兴徽雕有限公司、文房瑰宝系列等5种商品入驻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展销中心。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赴上海、杭州、南京参加旅游推介会期间,组织文房四宝等具有宣城代表性的旅游商品参加旅游商品展示。

建设好示范区。今年3月,市文旅局根据省政府召开的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建设调研座谈会要求,向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我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积极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认真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先后10多次赴新港文旅城等20多家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5个,现场解决困难问题3个。同时,明确牵头落实、配合协作部门,要求各县市区主管部门确定责任人,对各自辖区范围内重点单位进行定点帮扶,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党委积极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市、县、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

开展厕所革命。今年以来,市文旅局采取“建、改、扩”等方式,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100座,截止6月底已完工29座,正在建设46座。在旅游厕所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如厕需求,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宜改则改、宜扩则扩、宜建则建,不断扩大旅游厕所建设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城镇公厕达到每平方公里3-5座,主城区形成“10分钟如厕圈”,建立起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管理规范、清洁卫生的公厕服务体系。今年还对2015-2018年新建和改扩建的旅游厕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电子档案,做到一厕一档,实行动态监测、督查,开展宣城市首届“游客最满意旅游厕所”评选活动,评选出20座“宣城市游客最满意的旅游厕所”。(市文旅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