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安徽日报 | 宣城孵化皖南花鼓戏新创小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08:13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3日,宣城市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孵化5个至8个皖南花鼓戏新创小戏,每个小戏给予扶持资金10万元。

宣城市目前已启动2019年度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凡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新创作的皖南花鼓戏小戏(含徽剧)均可申报。

10月,将举办2019年度皖南花鼓戏小戏调演活动,评出一档、二档、三档作品,分别给予每个5万元、3万元、1万元的资金支持。评选若干优秀青年演员奖,每人给予5000元资金奖励。同时,评选若干优秀组织单位。

皖南花鼓戏是我省五大代表剧种之一,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个世纪80年代,皖南花鼓戏《春嫂》《羯鼓惊天》曾晋京汇报演出。1996年,新编皖南花鼓戏现代戏《老板娘》获省第六届艺术节一等奖,入选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提名奖。2004年,《送瓜苗》荣获第11届曹禺戏剧奖全国小品小戏大赛一等奖。

近年推出的优秀皖南花鼓戏作品《母亲河》,获省文联2017年度“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银奖,《好人曹二贵》获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歪打正着》《水文小站》等6部作品入选2017-2019年度安徽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爸爸抱我过去》《县长推车》入选2018年度安徽省农村现实题材创作工程。(2019年08月05日 安徽日报 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郭群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