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戏韵悠扬进乡村 文化惠民送春风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03 10:5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玉屏山下,燕水河畔,青山如黛,绿水如眸,悠扬的戏曲唱腔像春风般吹暖了旌德县山村的每一个角落。宣城市2024年送戏进万村活动,于近期开始在旌德县孙村镇各文化广场鸣锣开演,热闹非凡。在玉屏景区的首场演出,来自徽胜剧团的演职人员为戏迷们献上了黄梅戏《姐妹情仇》,精彩的唱腔、默契的配合、引人入胜的剧情,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一饱耳福和眼福,乐享戏曲“大餐”,过足“戏瘾”。

“送戏进万村,好戏连台唱。”剧团演出负责人朱英俊介绍道,“自4月1号起,我们将陆续在玉溪、碧云、合庆村开展送戏演出,为大家分别献演精心编排的《婆与媳》、《马前泼水》、《逼母讨饭》全本大戏。”

活动期间,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通过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册、活动横幅等途径开展民生实事宣传工作,增强活动互动。积极开展“送戏+”行动,提升“送戏”质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此次惠民演出活动不仅充实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活跃了文化氛围,让广大村民在欣赏演出的同时,感受地方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享受文化惠民的温暖春风,同时也让村民近距离领略传统,进一步激发村民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下一步,旌德县将不断创新服务形式,充分倾听群众文化需要,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惠民活动,不断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