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我市皖南花鼓戏作品首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7 11:0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7日,国家艺术基金2024年度资助项目名单公示结束,我市原创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成功入选,这是继我市原创歌曲《为你感动》入选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以来,第二次有作品入选,同时也是首部入选的戏曲作品

国家艺术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设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始终坚持“按制度管理、按程序运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形成了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运作模式,建立了规划指南、申报评审、实施监督、结项验收和成果运用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

2014至2023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共立项资助项目7116项,其中,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2517项、美术创作资助项目484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1161项、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922项、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032项,累计投入资金约55.7亿元,涵盖了艺术创作生产、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等重点环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公信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皖南花鼓戏小戏《还猪》由我市郎溪县花鼓戏剧团创作排演,受到宣城市文旅局和郎溪县文旅局大力扶持。为2022年宣城市皖南花鼓戏小戏孵化计划入选剧目;获2022年宣城市第四届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比赛一等奖。该戏于2023年11月入选第三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全省仅3部作品,我市居二),登上全国舞台展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