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保障,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确保两会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

紧盯重点区域。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出版物经营场所等区域的执法检查力度,对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巡查,清理下架各类问题读物、小卡片100余份(册)。对人流比较集中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内的文娱场所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紧盯重点行业。采取“分组巡查、分片排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版物发行单位、印刷企业、娱乐场所等重点进行分组巡查,对城区和重点乡镇进行分片排查,实施“双随机”抽查。针对印刷企业承印非法出版物、出版物发行单位发行侵权出版物、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立案调查9起。加强线上出版物发行单位监管,对3家网上书店进行规范指导。

紧盯投诉举报。畅通举报渠道,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投诉举报电话。加强投诉举报事项办理力度和速度,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处置违法违规线索。联合属地社区、派出所对举报投诉较多的在线演出经纪机构进行现场规范指导,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