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宣城文旅提醒:2024年春节假期安全出游提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15:4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律转鸿钧,新元肇启。为确保大家出行平安顺畅,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提示市民朋友们,春节期间出游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避免聚集扎堆,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关注天气,早规划!冬季天气多变易变,要及时关注气象、交通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妥善安排行程,做好防寒防冻准备,减少户外旅游活动,降低安全出游风险。驾车出行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提前了解天气变化、道路结冰、封闭等情况;全面检查车辆状况,带好防滑链,做好防滑、防冻准备,不疲劳、不超速、不超载、不酒后驾驶;遇到道路结冰请谨慎驾驶车辆,保持安全距离,遇到冰面车辆打滑现象,不急刹、不猛打方向盘,可采取点刹方式,让车辆逐渐停顿下来。提前了解景区、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和旅游场所进入规定,坚持做到“能约尽约”。

卫生防护,勿扎推!春节假期,市民朋友们应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规律作息,健康饮食,居室通风。外出旅游、假期返乡的市民朋友,科学自觉得佩戴好口罩,做好卫生防护准备。出游时一定要遵守秩序,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出现持续高热、咳嗽加剧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安全文明,别逞强!遵从当地有关部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具备接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如遇恶劣天气不要到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灾害的场所游玩。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等状况,在专业人员指导指引下,自觉遵守安全规定,谨慎参加高空、高速、水上、冰雪等高风险项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在旅游活动中应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习俗,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光盘行动,别浪费!树立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观念,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做到按需点餐、按需取餐,使用公勺公筷,尽量采用分餐制、小份餐,主动打包剩菜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理性消费,懂维权!随团旅游要选择有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跟随无资质的徒步、户外、保健品等俱乐部、公司出游。出游过程中如遇到纠纷,要拨打市民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