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市文旅局召开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党组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7 09:41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6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党组会,局领导班子各位成员,局安全生产检查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天气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听取了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关于2024年春节假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检查报告。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表示,此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新业态场所,查摆出了部分地区人员安全意识不强、基础工作不扎实、防范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第一工作要素,一要提高研判能力。工作的首先前提是安全生产问题,事先要做好评估。二要提高检查能力。要能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三要提高督促整改的能力。发现问题还要能解决问题,针对性整理出问题清单,要实施闭环整改,特别是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要做基础性的研究、制度化落实。四要提高压实责任能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发现安全生产问题要厘清责任,既要压实属地责任,也要明确市场主体责任。五要提高协同联动能力。牵头做好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后要对整改情况做抽查,并及时反馈给各县市区。

会议要求,针对近期雨雪天气要做好对县市区文旅部门的提醒,加强值班值守和加强对春节期间文旅活动的监管。春节期间,值班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和信息报送工作,重大实项需请示汇报,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