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民俗闹新春 欢乐宣城年|宣城市第二届春节民俗文化季今日开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2 15:4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2日,由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局、市城建集团、市文联、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民俗闹新春 欢乐宣城年宣城市第二届春节民俗文化季开幕式在宣城隆重举行。宣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王会杰莅临现场并致辞。

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宣城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宣城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宣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元利、宣城市政府副秘书长肖红梅等领导应邀出席。


锣鼓开场,舞狮引新

一段代表喜庆与吉祥的宣州区舞狮、旌德吉祥舞狮,在双人合作下展示各种形态动作,灵动活泼,现场锣鼓齐鸣,拉开了民俗展演的大,也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此外,宣州区模村双龙舞、郎溪县龙村湾龙灯、广德市砖桥龙灯、宁国市舞龙灯、泾县茂林奎峰板龙、绩溪县火狮舞、旌德县吉祥舞狮、宣州区舞狮等8项特色民俗节目在开幕式现场依次亮相进行巡游表演者们通过游、穿、腾、跃、翻、滚等动作,摆出金龙摆尾、雄狮昂立等多种造型,舞出满满的精气神,也舞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金龙贺岁,文化味浓

活动现场,精心设置了文物、非遗、龙年生肖文物图片展,以图片展的形式,展出祥龙题材的文物艺术品影像,向广大市民传播龙年生肖文化,充分展示了宣城市文物、非遗保护传承成果,展现了宣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民俗巡演,欢喜过年

开幕式当天,特色民俗模村双龙舞沿着北门老街南广场-澄江北路-九华路-民生路-北门老街南广场”进行了首轮巡演升龙攀柱二龙戏球色彩缤纷,气势磅礴,引来街道上众多群众驻足围观,拍照记录。

据悉,本届春节民俗文化季持续至元宵节后。期间,“忆江南 醉宣州”“茶乡画郎 溪引八方”“山水竹乡 品味广德”“皖南川藏 多彩宁国”“宣纸之乡 泾彩纷呈”“徽州之源 自在绩溪”“灵芝之乡 祥瑞旌德”等主题巡演将接连登场,丰富和活跃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娱乐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