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15:0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13日,市文旅局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个人调研课题“点题式”调研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式调研有关情况进行交流研讨,研究讨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内拓外联 串珠成链 全力打造‘皖南川藏线自驾旅游目的地”“‘双微’改造赋能乡村振兴”“创新实施送戏进万村试点工作 探索文化惠民新路径”“后疫情时代的旅游营销”等主题,结合自己分管的业务内容“点题式”调研情况、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式调研有关情况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并对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进行了讨论。

傅广武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均为文旅系统2024年的重点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明年的重点工作实施定下基调,要运用好调研成果。一要心怀“国之大者”。要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关心、强调的事,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二要运用系统思维。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就是把情况搞清楚的基础上统筹兼顾。择定正面、反面典型案例,对全面工作都有系统把握,综合运用经验教训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先立后破。在工作中,围绕政策、产业创新、结构优化、人才工作等方面,思考处理好文旅产业的“立”和“破”。四要抓好落实落地。要清单式、闭环式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做好压力传导、责任落实,机关各科室、各县市区都要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

傅广武强调,要把调查研究的作风坚持下去,自觉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清单作用。推动清单的落实,让调研成果从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真正的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建章立制的依据和推动发展的力量。二是突出目标导向,切实做到知行合一。明白工作的目标是什么,用更多的时间思考更深层次的内容、用更大的精力研究更重要的事情、用更强的热情关注更创新的工作。三是突出实践导向,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相结合,同抓好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相结合,同促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文旅工作新成效、高质量发展新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