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旅游指南 > 玩转宣城 > 宣城特产

“食”尚宣城丨郎溪的冬天,用美食来打开更适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08:38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冬天的郎溪
有缤纷的山色
唯美的彩霞
动人的茶海
更有地道的佳肴
这个冬天来郎溪
开启一场美食之旅吧

郎溪物产资源丰富,各类美食层出不穷,“建平十六鲜”中的每一“鲜”都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是来了郎溪不可错过的特色美食。如膏满黄足的南漪湖大闸蟹、味道独特的石佛山黄精鸡汤、汤鲜肉嫩的天子湖鱼头王等佳肴,充满了当地的风味。

携上家人、邀上好友,一起来郎溪,观赏属于冬日的美景,品尝郎溪佳肴,品味浓郁的郎溪味道,享受出游的幸福感。

郎溪的“溪”有小吃,各具特色,饱含深厚的民俗风情。如甜而不腻的东夏酥糖、酥脆香浓的十字粑粑王、寓意吉祥的飞鲤黄土坡年糕、香酥可口的步行街烧饼等八道“溪”有小吃,令人食之难忘。

这些小吃藏在郎溪的大街小巷,流传久远,其中还有一些精彩的故事。除了八道“溪”有小吃之外,郎溪的其他小吃也同样各具风味,如卤小甲、郎溪麻条、绿豆粑粑等,来此一趟,品味寻常的人间烟火气,感受郎溪日常里的平淡滋味。

冬天,是贴膘的季节,自然少不了羊肉。冬季寒冷,正是羊肉口感最佳的时候,喝上一碗羊汤,吃上一口羊肉,品味冬日暖心佳品。郎溪的梅渚羊糕,具有鲜香味浓、肉嫩皮脆的特点,是当地一道有名的美食佳肴。

来郎溪梅渚镇,品尝梅渚羊糕,漫步梅渚老街,欣赏徽派古建筑,感受美食与古韵带来的奇妙之处,沉浸在郎溪独特的风味中。

到郎溪旅游,带一带特产回去给亲友品尝,感受郎溪的味道。侯村蜜枣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蜜枣软糯可口、香甜四溢,尝上一口,瞬间甜到了心里。

黄酒性温,冬日里温一壶黄酒,细品佳酿,开启一个暖洋洋的冬天。古南丰徽派黄酒依托本坊小缸酿造技艺而制成,呈琥珀色光泽,酒味醇和,具有独特的清香。在寒冷的冬日,品一口黄酒,最是舒心。

姚村闷酱是郎溪特有的一道特产,产于姚村镇,口感醇厚,香气浓郁,咸甜适中,风味独特,是做菜的佐料。姚村闷酱制作技艺被入选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