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现场教学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6 14:55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14日,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两山”会址公园,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余村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参观“两山”会址公园,感受新思想实践伟力。市文旅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们循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余村考察调研时走过的足迹,依次参观了余村“两山”纪念石碑、院士林、余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通过溯源足迹,亲身感受余村发展蝶变。     

在余村生态文明展示馆,大家重温了两山理论在基层农村的成功实践,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到省级层面的部署,再到市、县、村级层面的落实,从宏观到微观全面展示了浙江省二十年来在践行两山理论、深化“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也展示了余村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生态经济及未来规划。

在余村电影院,大家观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片,了解了余村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发展道路,领略了余村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到实现可持续发展,从靠山吃山到养山富山的华丽转身,深刻理解了“两山”理论的前瞻性、创新性和正确性。

展“五大”座谈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专题座谈研讨。围绕“五大”开展学习研讨,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文旅工作提质增效的必然需要。局机关党员、非遗科科长杨金翠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发言说到:要扎实工作、进一步改变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开展非遗展示展演,把非遗用各种形式在各种展会上展示出来,真正体现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让非遗保护的成果走进人民生活、服务人民生活,与民共享。局机关党员、市场监管科负责人高启云在研讨中说到:推动工作大落实要体现在每一件工作落实中,体现在每一项领导工作的交办上,体现在每一个难点堵点问题处理结果里。担当起工作的每一项职责,不照搬照抄敷衍解决,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

下一步,局机关党支部将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聚焦解决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