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旌德县:爱教电影进校园 红色故事润心灵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11:0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配合做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优秀电影鼓舞人,激发爱国热情作用。2023年旌德县文旅局联合县教体局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活动覆盖全县各农村中小学校,观看学生共计1954人次,取得良好示范效应。

强化机制保障制定《旌德县公益电影和爱教电影工作实施方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的通知》,拟定《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工作计划》,组织放映队培训强化放映技能提升做到规范实施,有序推进

细化放映安排上级推荐爱教片影视目录中精心挑选屠城血证》《闪闪的红星等十经典影片配套安排科教片《儿童防溺水》《毒品的危害》等,给予学生更多观影体验选择。贴心服务,主动与学校沟通对接,确定放映时间安排,努力做到影片满意、场次满意、时间安排满意“三满意”。

巩固观影效果学校通过德育课、主题班会等形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并确保做到每名中小学生每学期至少集中观两次活动结束后,通过组织学生座谈、写观后感,开展征文评选等方式,巩固影视教育成效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进校园放映活动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远大理想、崇高信念,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