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银发歌王”全国中老年人歌唱大赛宣城赛区海选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2 09:1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31日下午,“银发歌王”全国中老年人歌唱大赛宣城赛区海选在宣城市文化馆小剧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杭州市企业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指导,杭州文广集团 、山屿海忘不了公益基金会主办,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宣城市文化馆承办,山屿海集团大力支持,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将镜头聚焦于50+中老年群体,多重展示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中老年朋友的踊跃报名。其中不乏音乐教师,历届群众声乐大赛获奖歌手及声乐爱好者。最终,8名选手成功晋级。
    “银发歌王”全国中老年人歌唱大赛采用歌唱比赛与跟拍的方式,通过演唱、舞蹈、表演等才艺,最终选拔出优秀选手,为更多需要体现自身价值需求的中国中老年人带去机会与希望。同时,节目还将打造一个中老年生活&歌唱基地的IP,让收看大赛的所有中老年群体都能找到一个休闲、生活、娱乐的世外桃源,以此丰富中老年人业余生活。通过浙江杭州、安徽宣城、上海三大海选赛区,近50天左右的海选、初赛、复赛,最终选出15名选手,参加11月25日在宣城市体育馆举办的颁奖盛典。
    近年来,我市中老年声乐学习群众基础好,学习者的队伍基数庞大。声乐学习班级受到热捧,很多声乐班更是一席难求,加上优良的师资队伍,使得中老年声乐学习队伍呈规范化、专业化、精良化的发展态势,成为中老年美育教育事业的一支生力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宣城城市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借助全国重要文化活动赛事平台,大力推广和宣传宣城市文旅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