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央广网 | 第四届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在安徽宣城市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3 08:08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0日,在第十一届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期间,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长三角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展在宣城宛陵湖文化广场开幕。

展览以“走进非遗·乐享生活”为主题,分别组建“魅力上海”“水韵江苏”“诗画浙江”“美好安徽”及“宣纸上的山水画卷”五大展区。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以及宣城市的100个非遗项目在这里展出。现场百余位非遗项目传承人与宣城市民跨越空间距离,开启一场传统与现代的对话,使广大市民切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一睹长三角城市非遗风采。

本次活动集合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以及传统美食等多个类别的非遗代表性项目,通过线下展演、展示、展销、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讲好各地非遗故事,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多彩魅力,促进了长三角各地的人文交流。

上海的沈大成糕团、江苏的南京盐水鸭、浙江的金华火腿、安徽的徽州毛豆腐等等,每样都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通过非遗产品展示展销方式,让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品尝各地非遗美食,真正地让非遗走进百姓生活,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有专门的美食品鉴区,供市民游客品非遗、游宛陵、吃美食,为活动现场增添“烟火气”。

长三角城市非遗特展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成为全国非遗展览活动的重要平台,宣城也成为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的重要阵地。沪苏浙皖四省(市)以此活为契机,深化区域间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探索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模式,实现非遗资源共享、非遗保护工作联动,共同推动长三角地区非遗保护一体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