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我市“路途卫士”项目入选长三角公共文化创新案例汇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5 08:0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日,第三届长三角地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合作机制大会暨长三角地区“文旅公共服务促消费”专题交流活动在镇江举行。

会上,沪苏浙皖43个城市(区)围绕“深化文旅融合、促进文旅消费、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合力探索文旅公共服务促消费新路径,推动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发展大会发布了《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创新案例汇编(2021—2022)》,我市“路途卫士—宣城市全域旅游公益救援项目”入选。

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全市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宣城旅游发展迅猛,为解决游客的后顾之忧,树立宣城全域旅游形象,提升宣城全域旅游品质,宣城市文旅局策划了宣城市全域旅游公益救援服务项目。针对在宣旅游自驾车群体,提出全域救援、全时救援、全程救援、全方位服务的承诺,提供全域全时快速公益救援、交通疏导、事故协理、线路咨询、免费茶水等服务,累计37000多次,参与志愿者25000余人次,受益人群超过240000人次。

宣城市文旅局在推动现代公共文化旅游体系建设中,聚焦旅游公益服务新需求,以“路途卫士”志愿服务破题,在漫漫旅途上展现出志愿者的初心本色,使志愿者队伍建设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该项目也成功获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