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日报 | 用心守护文旅市场法治环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吴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4 14:4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市委“追赶江浙 争先江淮”的实践举措,体现了市委市政府聚焦“一改两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作为2023年行政执法岗位参评对象,我将以考核为动力,坚守岗位职责,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上半年,支队获2022年度全省“扫黄打非”先进集体,党支部获评市直机关“一改两为见行动”党员先锋岗,支队执法案例入选宣城市行政执法指导案例(第一批)。

一、坚持政治坚定 强化忠诚意识

始终坚持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注重以身作则、带头领学,入选2023年度第一季度市文旅局“学习强国”学习标兵。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思路,推动党建与执法双向融合。今年上半年,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维护文化安全能力和水平。认真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切实转变支队作风,打造政治支队、战斗支队、廉洁支队、文明支队。

二、忠诚勤勉履职 公正文明执法

作为执法人员,坚持公平正义一日不敢懈怠。严格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办案,做到案件办理程序合法、全面公开。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十八条”举措,整合执法事项,开展部门联查,减少执法频次,避免执法扰民。用心用情服务旅游投诉调解、化解旅游纠纷,今年以来,伴随着旅游市场的强劲复苏,旅游投诉增加较多,支队合理调配力量,做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化解,确保投诉处理工作项项有人跟、件件能处理、事事能满意。加强新业态监管服务,组织执法人员上门指导业主规范经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权益。开展案卷评查、岗位练兵、以案施训,提高执法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支队执法案卷多次获得省文旅厅、省司法厅最佳案卷、优秀案卷奖。

三、突出宽严并济 服务企业发展

通过打击违法、保护合法,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市场生态,在从法律文书到法治实践的过程中,努力改进执法方式,全面推行说理式执法、教科书式执法,在执法案卷中阐明事理、法理、情理,让执法对象在受到行政处罚中也得到警示教育。2023年以来,在局网站等媒体发布典型案例5篇,在电视台《法治宣城》栏目发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政指导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加强普法宣传,广泛运用警示教育、指导约谈等方式,开展包容审慎监管,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今年上半年实行轻微和首违免罚6次,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为文化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新业态提供了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体现“执法温度”,激发市场活力。

作为一名执法人,我将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守规矩,事不避难,责任在心,担当在行,确保文旅市场规范有序,促进文旅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