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紧抓节庆热点 系列活动火热杭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5 09:1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正值端午佳节,为扩大提升宣城在杭州这一主要客源城市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宣城市在端午前夕组织系列活动,吸引广大杭州游客来宣旅游。

开展系列推介。端午前夕,宣城市组织开启了邂逅烟雨江南·相逢诗意宣城2023“迎亚运游宣城”文旅活动季活动,邀请杭州杭州市重点旅行商、旅游协会、自驾游协会代表前往敬亭山、皖南烈士陵园、查济景区、桃花潭、中国宣纸文化园、绩溪龙川等宣城代表性景点景区采风踩线,为更好的引客来宣、留客在宣,进一步推动杭州与宣城文化和旅游双向交流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自2022年起,宣城市文旅局投放了西湖观光车广告16辆,持续推进杭州市场“周末游宣城”社区推广活动,目前累计开展社区活动10余场,发放宣传品5万余份。今年以来,杭州市游客累计来宣94.74万人次。

参加杭州活动。 6月21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文旅市集·杭州奇妙夜”拉开帷幕,宣城文旅精彩亮相杭州,为这场乐趣无限的奇妙盛宴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活动中,宣城文旅以宋代宣城著名诗人梅尧臣的视角为主线,打造了春日晨曦、夏日午后、秋日霞光、冬日雪藏四季场景作为流动的标尺,将“中国文房·诗意宣城”的主题展示得生动又有意境。在四季流光的交叠中,游客们仿佛置身于一座原汁原味的自然宣城、人文宣城、非遗宣城、食尚宣城,“沉浸式”感受宣城这座城市的魅力。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在我市展位巡展并题字,浙江卫视对我市参展的宣纸、宣笔等非遗文创产品开展了宣传报道。

丰富旅游供给。今年端午小长假适逢中高考,旅游出行以返乡游、短途游、乡村游为主,全市旅游景区、度假村、旅行社等企业纷纷推出优惠政策。龙川、敬亭山、宣酒文化园、夏霖九天、宣纸文化园、桃花潭等景区推出凭准考证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热点营销取得了不俗效果。据统计,假日期间泾县桃花潭景区、查济景区游客量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50%左右。假日期间,在月亮湾、水墨汀溪、月亮湾等景区的漂流、滑翔项目,受到游客们的喜爱。以上景区的游客量比平日增长了3倍以上。月亮湾竹筏漂流、高空玻璃水滑、水墨汀溪的水上滑翔、绿林谷景区的水上摩托等项目假日期间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各景区漂流及水上娱乐项目在假日期间的游客量是平时的3倍,预热了夏季旅游市场。宁国、泾县等多地举办端午龙舟比赛,受到广泛好评。其中泾县举办的2023中国·桃花潭第十届龙舟赛还受到了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央广网等多家央媒广泛报道。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为小长假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体现了文旅融合的精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