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诗词文化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小学语文古诗词盆景制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4-11 15:30 字体大小: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兴趣,4月8日下午,宣城市博物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小学语文古诗词盆景制作”活动,特邀请罗老师来博物馆上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教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动手制作古诗词盆景。

 

活动在古诗词互动中拉开序幕,罗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回忆课本上学习过的古诗词。现场同学纷纷举手、积极参与,“声情并茂”地朗诵。

 


随后,罗老师带大家欣赏了几件古诗词盆景作品,认真细致的向孩子们介绍盆景制作方法,并根据学生们不同年级分发材料。

 


看着精美的古诗词盆景作品,同学们跃跃欲试,在博物馆志愿者的帮助下,将零散的材料通过自己对于诗句的理解,制作出一个个别具意境的盆景。





成品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