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文艺演出“典”亮乡村初夏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13:1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5月9日晚,由宁国市文旅局联合市司法局主办的法治文艺演出走进西津街道潘村村,为当地村民呈现了一场艺术表演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文化“盛宴”。

晚会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普法宣传点位和流动宣传的方式,向前来观看演出的村民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及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并发放相关宣传折页和法治小礼品。普法志愿者还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村民解决邻里纠纷、民间借贷等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演出人员用鲜活的普法情景剧、普法小品表演,以案释法、以案普法,赢得了现场村民一片掌声和叫好。

下一步,宁国市法治文艺演出将覆盖全市范围所有行政村、社区及学校。演出内容不仅有传统经典曲目,也加入了本土新创皖南花鼓戏剧目,同时融入了乡村振兴、法治、廉政等多个题材元素,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享受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在润物无声中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思想水平和法治文化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