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声音进万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传承非遗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捞纸体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6:50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宣城市博物馆开展馆校共建活动,组织宣城市第二小学学生体验手工捞纸。

在老师的带领下,宣城市第二小学学生来到宣城市博物馆,开启了一趟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宣城的历史文化,仔细观看每一件文物,详细阅读有关的文字记载,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所想。

 




参观结束后就是小朋友们期待已久的捞纸环节了,在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捞纸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搅动纸浆、手工捞纸、干花点缀、晒纸烘干……随着一张张宣纸的诞生,小朋友们对于制作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


 



馆校共建,是我馆丰富宣传教育内容、发挥宣传教育作用的重要举措。目前,我馆已与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市第二小学、宣城市第四小学、宣城市第九小学、上海市白茅岭学校、孙埠中心小学等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下一步,我馆将持续巩固馆校共建成效,开展更多寓教于乐的共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