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日报 | 我市荣获“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称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08:2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美丽中国行·康养旅游推介大会”在北京举办。我市荣获“中国康养旅游城市”称号,安徽省仅两家。本次推介会对我市旅游宣传推广、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品牌建设、招商引资等起到较好的推进作用,同时大大提升了宣城康养旅游在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康养文旅产业发展,在持续推进县、乡、村、点“四级联建”基础上,组织实施乡村旅游“421”和“十百千”行动,推动建设一批“双微”改造工程重点村,打造一批精品主题村、特色美食村、旅游风景道、“后备箱”工程基地、精品民宿。坚持“+旅游”发展理念,创新产品业态,增加文旅消费市场有效供给,推动相关产业和资源旅游化利用,以产业融合为主线,紧跟国家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依托生态环境优势和中药材资源优势,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和康养基地建设。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大对乡村旅游重点区域在旅游交通、旅游设施等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道路、服务中心、驿站、停车场、厕所、标识系统等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配套。结合生态环境整治,进一步加强乡村旅游环境综合整治,推动乡村亮化、美化,为康养旅游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利用好我市优质文旅资源,谋划招引一批优质康养项目,聚焦“专、精、特、新”和融合理念,充分运用市场化运作方式,使康养旅游的发展充分融合,围绕文旅康养产业,串点连线扩面,打造核心景区、度假区,形成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带动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