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建工作

“一改两为”显担当 展现执法新成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3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坚持日常巡查、积极推进联合检查、制定开展专项行动,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一改两为”上见成效。

持续加强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充分发挥全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视频监控等科技手段的作用,实现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的实时巡查,严格落实“日巡查、周汇总、月通报”制度。实现全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翔天净网”软件安装全覆盖,及时封堵屏蔽互联网有害信息。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行为,年初以来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案件5起、网吧未落实实名登记案件1起、网吧擅自停止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案件1起,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1家。

突出做好歌舞娱乐场所检查。开展歌舞娱乐场所点歌系统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禁曲目、是否出现违法失德艺人违规曲目,年初以来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500余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200余人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歌舞娱乐场所未悬挂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志、未建立营业日志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1例涉嫌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进行立案查处。

组织开展交叉互查提高工作成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与马鞍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建立异地互查、执法协作机制。制定暗访互查工作方案,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电影院等场所开展了暗访互查,并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

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非法经营者的打击力度,同时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以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