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风采

2022泾县“皖美好味道·泾有佳肴”美食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07:56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2日,由中共泾县县委  泾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泾县县委宣传部、泾县文化和旅游局、泾县餐饮烹饪协会承办的“皖美好味道·泾有佳肴”美食大赛在和合大酒店成功举办。

中共宣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金友,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中共泾县县委书记施怀中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立勋,副县长费罗成、黄凰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良主持。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全县餐饮行业代表参加邀请了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高级烹饪技师,资深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童春年国家级烹饪技师,安徽省现代徽菜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烹饪院校客座教授吴顶旺安徽省烹饪协会副秘书长,铜陵市餐饮商会副秘长,高级烹饪技师,高级公共营养师,中式烹调省级评委朱红久 安徽徽厨技师学院副教授,高级烹饪技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国徽菜大师、安徽省非遗(徽菜)传承人、省级餐饮业首席评委许启东中国烹饪大师、高级烹饪技师、宣城市非遗徽菜传承人、宣城市酒店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宋海明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来自全县农家乐、民宿、酒店等餐饮行业的选手作了近百特色菜品,带来了一场美食盛宴。大赛现场,选手们将烹饪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纷纷亮出绝活,在各自精湛的烹饪工艺基础上,结合泾县本土特产,用美食阐释了地方文化故事。评委们对菜肴的色香味形意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同时,大赛还开展了“泾县美食公共区域品牌名称”网上征集活动为本次大赛推出的一批代表泾县地方特色、独有风味内涵的特色菜征集一个品牌名称经多方征求意见,最终选定了“十二道泾味”作为泾县美食旅游品牌名称

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各展风采,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暖民心行动”部署,扩大“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影响力,全面发掘泾县餐饮文化资源,推动我县餐饮烹饪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县餐饮经营者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打响泾县饮食文化品牌,促进全县餐饮市场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代表泾县美食文化的茂林蹄膀、云岭酱香黑猪肉、茂林糊粉等十二道泾味特色菜12道;八珍荷塘鸭、手撕麻油臭干拌香菜等十二道泾味特色菜提名奖9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