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弘扬宣文化 喜迎二十大——杨铎成宣州窑陶瓷艺术展”在宣城市博物馆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0 09:58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宣文化”的认同感和影响力,展示宣州窑陶瓷制作技艺的魅力与风采,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弘扬宣文化 喜迎二十大——杨铎成宣州窑陶瓷艺术展”,于9月20日在宣城市博物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金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市政府副市长杨林秀,市政协副主席彭禧元,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沈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宣州窑是最早的州级名窑之一,历经、宋、元、明、清,至今窑火不息,在中国陶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是“宣文化”的突出代表。2022年,“宣州窑陶瓷制作技艺”入选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杨铎成先生作为非遗传承人,为宣州窑陶瓷工艺的复活传承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在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将商代青铜器、汉代和六朝陶瓷的造型与装饰风格糅合进自己的作品之中,并融入当代人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气息,提高了宣州窑陶瓷作品的艺术价值和使用价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其创作的宣州窑陶瓷作品在国家、省级展览会、博览会上斩获诸多奖项,深受陶瓷爱好者青睐。


此次展览共展出杨铎成先生创作研发的宣州窑瓷器作品一百余,展品种类丰富、工艺精湛、形质兼美,希望让观众感受瓷器的艺术魅力,领略文化的千年传承,坚定文化自信,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凝聚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