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丰富文旅供给 “中秋”防疫不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08:3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中秋”假日期间,由于受疫情冲击和暑期游客大量出游影响,全旅游人数有所下降。据统计共接待游客157.93万人次,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0.51%,实现旅游总收入4.46亿,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2.09%在大环境影响下,宣城市文旅系统激发内生动力,加大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便利文旅服务。

一是防疫工作不松。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及国家文旅部、省文旅厅要求,9月9日,宣城市文旅局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渠道发布《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全市A级景区入园防疫工作的提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景区坚持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测温等防控措施。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赴宣州区、泾县开展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对泾溪水镇项目做深入调研,并提出建设意见。假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超50家次。娱乐场所秩序井然,影院、书店、网吧等娱乐场所均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无防疫漏洞,市场安全规范。实行领导带班到一线检查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假日期间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及安全责任事故报告。

二是丰富文旅供给。中秋假期,我市旅游市场以途游、自驾游、亲子游、周边游为主导形式,出游主题以返乡探亲、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等乡村体验游为主,呈现小规模、自组织、家庭型、开放性的特点。宣城市文旅局结合实际旅游市场特点,加强文旅供给,多举措提高游客满意度。开发乡村旅游项目,旌德县结合秋日特点,推出乡村采摘系列旅游线路,路西茶园、云上梯田等乡村旅游景点深受游客青睐;激发夜游经济活力,宁国市恩龙世界木屋村景区举行梦幻光影灯光节,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使之成为假日网红打卡地,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4600余人;推出中秋民俗项目,绩溪县糸巷推出“抖音积赞挑战赛”,中秋传统宫灯制作,打卡绩溪美食、美景、民俗、文化,营造热闹的中秋氛围;发展露营旅游新业态,泾县推出以驿动加5号营地为代表的系列的露营基地,创新发展露营旅游新业态,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

三是推出系列活动。承续“嗨游宣城”热度,泾县桃花潭景区开展“漂流+大门票”优惠并现场网上预约活动,提高二次消费量直接推动了景区收入增长30℅。红旅小镇增加“恐龙展”项目,各类恐龙和迷宫等游玩引起小镇游客爆棚。月亮湾景区水上乐园增加“打铁花”非遗项目并早期预热宣传,吸引了大量游客。旌德县结合“新徽菜 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开展了一系列美食宣传及美食优惠活动,成效显著,以体验旌德特色美食为出行目的,周边小规模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客数量较往年呈上涨趋势,旌德大饼、灵芝膏等地方小吃,灵芝全家福、灵芝汗蒸黄牛肉等灵芝美食以及小炒旌德黄牛肉等特色美食深受游客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