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宣城日报 | 疫情防控不松懈 文明旅游记心中

——中秋假期我市旅游市场见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08:2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佩戴口罩、入园亮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量体温、有序游玩、爱护环境……中秋假期,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景区发现,游客们都主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时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文明旅游之风处处洋溢。

9月10日上午,在敬亭山景区,记者看到这里严格落实一米线、测温、戴口罩、扫码,查验行程码、核酸报告和预约信息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并为游客准备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酒精等防护用品。景区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及语音提醒。

带着孩子来敬亭山游玩的市民姜云阳告诉记者:“我提前在景区公众号看了入园须知,并进行了错峰预约。每个人都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旅游环境才能更加安全、有序、舒适。”

记者了解到,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节庆氛围,中秋假期前,市敬亭山管委会联合市公安局敬亭派出所、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市城管局敬亭山分局、敬亭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物业服务企业,对景区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联合大检查。对敬亭山景区内相关单位和企业压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宣城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清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景(园)区内重点区域、游船码头、餐饮企业、危险路段、室内场馆、宗教场所的消防以及森林防火、旅游设施、警示牌、警示标志、提示牌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责成相关单位、部门限时限期整改到位,努力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

在敬亭山景区采访时,游客们表示,现在自己出门旅游,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和践行文明旅游理念,是两件头等大事。出游前,均提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评估。提前了解目的地文旅场所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情况,合理规划出游线路,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做到预约、错峰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同时,出游期间,遵守文明行为规范,践行“光盘行动”,按需点餐、剩菜打包,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聚集。不随意投喂、伤害动物,不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弘扬文明新风尚。

本次假期,记者还发现不少市民用“云旅游”的方式,丰富自己的旅游体验。

“我平时喜欢逛博物馆,眼下不扎堆、不聚集,也是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市民李亚丽告诉记者,假期她通过看直播等方式,已经参观了国内不少知名博物馆,增加了见闻、开拓了眼界。

市民张嘉佳表示,她通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云游了云南、甘肃等地,详细了解到当地的风土人情,饱览了祖国的大好美景,足不出户就看到了“诗和远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