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党建引领 提质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7:1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8日上午,市文旅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部门负责人接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辽宁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思想。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一改两为”我争先主题研讨。会议深入传达了市直单位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暨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就文旅系统党建提质增效暨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参会人员就此项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广武就党建引领发展,推进文旅工作提质增效作出要求:一要深化理论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理论武装,将思想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中去。以良好的思想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喜迎二十大的工作举措。二要抓严基层党建。要贯彻落实市直单位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暨巡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认真对照问题清单,自找短板、自查自纠、清单管理、提质增效。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在抓载体、创品牌上下功夫,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党建主责,继续下沉“包干”压实责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落实“三重”包保。严格按照局相关工作安排和责任分工抓好落实,紧盯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事件,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文旅市场、文物文保、公共文化场所等文旅行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聚焦作风整改。落实“五比五评”“五聚焦五查找”工作要求,“改作风敢担当勇争先”竞进活动覆盖全系统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外出报备等制度,让纪律作风和工作状态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