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宣城市多曲合奏加快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营造全民阅读风尚,今年以来宣城市高度重视“15分钟阅读圈”建设,紧扣关键要点谋划部署,多曲合奏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推进“书香宣城”建设。

统筹谋划谱写“前奏曲”。多次召开专题研究和专项工作座谈会,对全市15分钟阅读圈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制定印发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实施范围、资金筹集等重要内容。制定时间节点控制表,将项目建设进度纳入考核,明确要求5月底前完成阅读空间选址工作,6月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完成项目建设,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广泛参与齐奏“交响曲”。坚持政府主导力和市场配置力双轮驱动,加强政府组织推动和政策引导,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形成投资运营主体多元化市场机制,并立足实际每月至少举办1次具有当地特色的阅读活动,吸引市民广泛参与,积极构建政府、企业、市民互动的全民阅读格局。同时,我市高度重视城市阅读空间点的位置选择和场景设计,坚持均衡均等原则,突出特色,要求各县市区至少要建成1个示范点,实现点线面相结合,县市区联动,加快建成“15分钟阅读圈”。

督促指导弹好“进行曲”。采用现场走访、电话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各地“15分钟阅读圈”建设的工作部署、空间点选择以及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指导把关,准确了解、全面掌握阅读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坚持科学布局、合理选址,秉承一楼沿街、人口集中、交通便捷、市政配套设施条件良好等原则,计划部分阅读空间点以图书馆为依托进行改扩建,其他阅读空间点进行新建。目前,我市已经完成22个空间点的选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