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化民生工程

2022年1-5月十五分钟阅读圈月度分析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15:19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1-5月十五分钟阅读圈月度分析报告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全市计划建成22个城市阅读空间,目前,全市阅读空间已初步完成选址工作。其中,宣州区、宁国市、广德市各4个点、泾县和郎溪各拟定3个点,绩溪和旌德各确定2个点。计划部分阅读空间点以图书馆、红色驿站等为依托进行改扩建,其他阅读空间点进行新建。

二、工作举措

一是制定实施方案。积极会同市委宣传部谋划建设方案,制定印发《宣城市“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实施范围、资金筹集等内容。

二是明确时间节点。制定“15分钟阅读圈”时间节点控制表,将项目建设进度纳入考核,明确要求各县市区于5月底前完成阅读空间选址工作,6月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完成项目建设。

三是加强工作调度。于4月25日和4月26日,召集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市图书馆、宣州区文旅局和相关业务科室分别召开专题研究和专项工作座谈会,明确“15分钟阅读圈”建设工作重点。分管领导带队分别于5月25日、6月9日,6月14日、6月16日到绩溪县、郎溪县、广德市、宣州区、泾县专题调度“15分钟阅读圈”建设的阅读点选址以及规划设计、资金落实等情况,准确了解、全面掌握阅读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

城市阅读空间建设纳入县市区级年度财政预算,根据反馈,目前,部分县市区“15分钟阅读圈”专项资金还未落实到位。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持续加强对我市“15分钟阅读圈”建设的指导与督促,加大项目建设进度检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城市阅读空间建设任务。

2.将从阅读空间的位置选择、场景设计等方面进行全面谋划,每个县市区要打造一个有亮点、品质高的城市阅读空间示范点,形成具有我市诗意底蕴的城市书房品牌。

3.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利用多种平台和手段,大力宣传“15分钟阅读圈”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