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市文旅局举行开展“一改两为”我争先——市文旅局“身边的榜样”典型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4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8日下午,市文旅局举行2022年文旅系统第三期文化讲坛活动暨“一改两为”我争先——市文旅局“身边的榜样”典型宣讲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局机关和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以及文旅系统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市文物所党支部叶子同志以“一心忠一事的文物工匠”为题,就市文物所党支部书记、所长刘政同志获得了“全国文物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给大家进行宣讲。

活动中,市文旅局全体党员干部为刘政所长择一事钟一生坚守初心的工匠精神、潜心工作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坚守一线实干担当的为民情怀而深深感动,刘政所长还是今年“五比五评”的参评对象之一,他的荣誉就是他工作最好的证明,也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的典范。


宣讲结束后,市文旅局就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总结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和“五比五评”百名科长考评工作,文旅系统正在学查改立一体推进。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开展“五聚焦五查找”集中整治;以2022年局5名参评科长为重点、全体部门负责人对标,落实百名科长“五比五评”考评工作任务;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主体,实施市文旅局“改作风 敢担当 勇争先”竞进活动。

总结强调,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职工都是参与者,都要主动扛起责任:一是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按照《市文旅局“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和《市文旅局“改作风 敢担当 勇争先”竞进活动方案》,细化计划、建好台账,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先进,补短强弱。二是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五聚焦五查找”和“五比五评”融入文旅党建和业务工作中,把整治成效化为工作实效,推进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五聚焦五查找”“五比五评”和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改作风 敢担当 勇争先”,争当“时时放不下、事事放心上”的文旅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