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旅游指南 > 玩转宣城 > 宣城特产

一道回味无穷的葛洪养生汤,鲜香了舌尖,温暖了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08:10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民以食为天
在吃的法则里
风味重于一切
安徽人游安徽
赏安徽美景、品安徽美食
宁国邀您品尝
“皖美好味道· 宁国招牌菜”
葛洪养生汤
快快点击收藏吧!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宁国特殊的地理环境,盛产山珍美味。寻味宁国,各种食材皆垂手可得,每一次品尝,都是舌尖与自然的一次接触,食材的纯净、本真的鲜香,让人难以忘怀。

皖南出徽菜,宁国有美食。宁国菜肴最大的特色是引本地之特产,借徽菜之技法,用百姓人家厨房之便捷,烧焖煨炖,烫蒸熘炒,自成一格。


“皖美好味道·宁国招牌菜”——葛洪养生汤。所用乌骨羊的黑色素含量是乌骨鸡的8倍,可以入药,具有滋阴补阳双重保健功能,且肉质细腻鲜美。

相传,东晋著名道学家、炼丹家葛洪曾在宁国嵩山练丹,也经常为附近百姓施医布善。一天,为救治一贫家受伤男童,葛洪医者仁心,免费给孩子治疗后,见他元气大伤,就把自己饲养的乌骨羊宰杀,用几味中草药一起熬成膳食给孩子吃,半月后,孩童恢复如初。自此,宁国乡民都知道了当地的乌骨羊不仅味美,而且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时至今日,经过厨师们的反复推敲,“葛洪养生汤”仍然广泛流传,众口称颂。

宁国物产丰富,是大自然慷慨的馈赠,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面对每一道美味。“梨栗甘鲜输地客,鲂鳊肥美献溪翁”。这里出品的不只是美食,更是朴实,是一种浓厚的多元文化,体验过了自然令您难以忘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