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新闻

“改作风 敢担当 勇作为”
市文旅局开展文旅行业竞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3 12:12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文旅局立足文旅行业,坚持做到“改作风 敢担当 勇作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情况影响,我市民宿等文旅企业遭受波及,全市星级宾馆和旅游民宿入住率大幅降低。市文旅局以百名科长“五比五评”工作为抓手,开展全局竞进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旅企业纾困

全面梳理各级涉企优惠政策。全面梳理了中央、省、市各级涉企优惠政策,列出优惠政策清单;积极主动办理文旅企业诉求,使涉企问题的收集、解决、反馈、评价等闭环高效运作;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办理

引入金融活水帮扶民宿行业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金融支持民宿行业发展的举措文件,为民宿行业企业提供贴息贷款、纯信用贷款等专项信贷业务。

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消费活动。组织宣传并开展“五看一游”文旅消费直补活动,对城乡居民开展看书、看报、看演出、看电视、看电影、游览景区街区等消费活动予以补贴。我市上报特约商户16家,重点活动7项。积极参与省“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活动,共摸排上报16家夜间消费集聚区、景区、商圈、美食街等参与“红火计划”,激发消费活力,助力企业纾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